为创造维护良好的实验秩序,各位实验人员要严格遵守管理规章制度

、细胞培养室由专人负责管理,全体实验人员协同管理。新进人员需经负责人同意使用进出细胞室必须如实登记姓名及进出时间。

、进入细胞培养室实验人员必须更换实验服、拖鞋或鞋套,并将鞋摆放整齐,不必要的物品禁止携带入内。

、实验过程中产生的医疗垃圾,包括培养瓶离心管移液管污染物(培养液)等必须全部带出细胞室及时处理

四、实验结束后要彻底清理废弃物,清洗废液杯,用75%酒精擦拭台面,整理实验器材。

、在细胞室开展实验的学生,其带教老师必须向负责人报备,未经准许不得使用细胞培养室。学生操作造成事故或损失,其带教老师需承担全部责任。

六、每位教师最多可带领2名学生进入细胞室协助开展实验严禁大量人员聚集严禁在细胞培养室内喧哗、打闹。

七、实验室值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日安排按时打扫卫生进行紫外线消毒,及时填写值日记录表。

    八、爱护公共财物,注意防水、火、防止意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