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是开展科研工作的重要场所,为保证实验的正常运行,保障实验室资产和实验人员的安全,特制定本规章管理制度。

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负责实验室常规管理工作。

、实验人员严格遵守实验操作规程,不得零食、饮料等无关物品带入实验室,因违反操作规程所致仪器损坏者要追查责任,并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大型精密仪器设备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行预约登记制度,未经允许不得擅自使用,仪器运行时不得擅自离开。

四、高压灭菌器等特种设备须由持有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证的实验人员在场方可使用,不得擅自使用,使用前后应对使用情况进行详细记录,如发现故障应及时报告

五、仪器使用完毕,应将实验器材物归原处,并及时清理实验弃物,保持实验台面、地面整洁,用过的器械必须清洗干净。

严格门禁使用制度,不得将门禁卡随意借给他人使用。

七、实验室值日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值日安排,按时打扫卫生,及时填写值日记录表。

实验室内严禁吸烟,倡导节约意识。实验人员离开实验室逐一检查门窗水电是否关好,防意外事故发生。